人民网
人民网>>IT

结婚礼金、婚宴红包、打折券 这家互联网公司为了让员工脱单费劲心思

2017年09月18日16:4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碧绿的草坪、洁白的婚纱、笔挺的西装,在蓝天白云、鸟语花香中举办一场浪漫的婚礼,相信是很多新人的愿望。今年9月8日,南京索菲特钟山高尔夫酒店外上演了一场浪漫的户外婚礼,苏宁集团员工张晓琦结束了和女友的七年爱情长跑,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张晓琦和爱人都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毕业生,2013年通过校园招聘进入苏宁工作,“刚来的时候,是在公司附近租房住,公司每个月给租房补贴”,几年以后,两人的感情稳定,在南京也有了自己的房子,结婚便提上了日程。

  “选择户外婚礼是我们共同商量的,不喜欢室内拘谨的气氛,像是演戏给别人看”,结婚前,张晓琦和爱人决定办一场户外婚礼,地点选在索菲特钟山高尔夫酒店,“我是苏宁人,我对苏宁的酒店放心,再说公司还有优惠,不用可就亏大了”。

  当天,张晓琦邀请了100名亲友参加自己的婚礼,因为苏宁员工的内部福利,原价438元/位的婚宴公司只收了398元/位,2万元的场地费也打了八折。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场婚礼办下来,婚宴和场地费,一共省下来8000块。此外,公司还给了他2000元的婚宴红包和1000元的现金“份子钱”,婚纱、婚庆也都给了员工折扣,酒店还升级了行政套房做婚房,“整个算下来,这次靠公司的各种福利省了将近两万块”。

  采访中,张晓琦回忆了上班这几年,公司的各种福利陪伴他成长。刚毕业时,因为经济能力差,公司给予他租房补贴。今年,公司又出台了50万元的低息购房借款,结婚时还赠送婚宴补贴和礼金,而平时健身、球票、电影票这些小福利更是停不下来。

  (图:张晓琦和爱人在索菲特钟山高尔夫酒店举办的户外婚礼)

  “我当时订酒店也可以有其他的选择,但来公司对面的酒店,也是让亲戚朋友感受下苏宁的整体环境,毕竟对面就是公司的大楼”,苏宁云商员工何伟,也是2013年进入苏宁,今年6月10号,他在苏宁总部的诺富特酒店举办了婚礼,当天,何伟的婚宴办了23桌,每桌减了400块。“最后实际办下来大约是8.5折的样子,整体上节省了大几千费用,相当不容易”,何伟说,因为是公司内部的优惠,服务上更多一些,赠送了房间升级、婚房布置、周年双人自助餐券等,餐单也做了一些调整和升级。婚礼开始前,公司还为他们准备了现金大红包,当时他真是既感动又惊喜。

  “公司这么大,却为员工考虑的这么细,有时候还真觉得公司不容易”,何伟一边说一一边比划着,“不仅仅是钱的问题,给我的感受更是一种关怀“。

  (图:何伟和爱人在苏宁诺富特酒店婚礼迎宾现场)

  苏宁人力资源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宁控股集团旗下六大产业协同发展,公司希望每个员工都能享受到各产业资源。自2005年苏宁涉足酒店行业以来,依托苏宁在全国商业地产开发建设的快速推进,苏宁酒店加快全国化发展,携手万豪、凯悦、美高梅等众多国际一流酒店管理集团展开战略合作,先后建设了南京苏宁索菲特银行大酒店、无锡苏宁凯悦酒店、日照苏宁诺富特酒店、北京华商会议中心等酒店十多家,另有多家酒店在建。今年内,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也将开业,这是继美国拉斯维加斯之后全球开业的第二家宝丽嘉品牌酒店,苏宁携手美高梅酒店集团成就了宝丽嘉的亚洲首秀。

  随着苏宁酒店产业的不断壮大,员工福利也是同步展开的,苏宁的员工不仅可以享受婚宴打折的“特权”,还能拿到公司派发的2000-10000元不等的婚宴礼金。这位负责人说,“苏宁旗下有六大产业,我们一直在设法让员工也能享受到这一福利”,苏宁的员工每周都可以免费看球,苏宁影城会时常给员工发观影票,苏宁易购经常会推出价格超低的员工内购,此外,公司还有免费的健身房、KTV供员工使用,平时除了房补、餐补、交通补、话费补以外,即使是偶尔有加班,打车回家的钱公司一样可以报销。

  “感觉每个月挣的钱都是自己的,没啥需要花钱的地方,吃喝住行公司全包了”,工作四年的张晓琦笑着说,“在徐庄总部这边,连理发店、按摩房都有,感觉没有什么是在公司内部解决不了的”。

  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苏宁一直强调人力资本是比货币资本更重要的资本,“我们希望每一位苏宁员工要有工作的理想、追求、上进之心,也愿意和企业建立一种感情的纽带。讲的更形象一点,加入苏宁就相当于和苏宁结婚,我们希望我们能够百年和好,双方一起打造一个未来”。苏宁为员工提供这样的福利,就是为了提高员工的幸福感,更加投入与事业的发展和个人价值的实现。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