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花椒直播1亿元入局短视频

2017年09月15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椒直播1亿元入局短视频

  直播行业经历了高速发展后,开始进入转型阶段。日前,花椒直播发布6.0新版本应用,升级后添加了MV短视频和“开趴”功能,并宣布发力短视频和视频交友领域,今年将投入1亿元补贴优质短视频内容创作者。

  据了解,花椒新设的“开趴”功能可以实现6人同屏连麦,将传统直播1对多的互动模式升级为多对多,实现连接真实的人与人,解决用户的交友需求。此外,在花椒直播应用的“附近”功能中,除了以往的“直播”,还增加了“动态”和“人”的分类,形成了一个视频版的“朋友圈”。

  在“小而精”“代入感强”等特点推动下,“95后、00后”等新一代年轻人引领的短视频成为潮流,直播平台也开始相继向短视频领域转型。花椒新增的MV短视频功能,与今日头条旗下音乐短视频平台抖音、奶糖等平台形成竞争。为了在激烈竞争中争夺优质内容,各家纷纷下重本,花椒日前也宣布将投入1亿元资金签约短视频达人,并提供资源扶持和补贴优质的PGC、UGC短视频内容。

  直播行业发展至今,经历了风口井喷式增长、百播大战的残酷竞争和淘汰赛,直播行业正式进入头部竞争和转型阶段。(记者 孙奇茹)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