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国首个48小时黑客马拉松大奖赛落幕

2017年09月14日13:1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黑客马拉松大奖赛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孟哲) 9月12日、13日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7)在北京拉开帷幕。360IOT安全守护计划ISC专场,全国首个48小时黑客马拉松破解大奖赛也随之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顶尖白帽(指那些用自己的黑客技术来做好事的黑客,测试网络和系统的性能来判定它们能够承受入侵的强弱程度)参加对路由器、手机等智能硬件的破解,挑战者将最高获得36万元的现金奖励。

网络安全进入大安全时代,面临全新的威胁与挑战。其中,各类IOT设备已经成了网络攻防的主要目标。2017年初,360发起了IOT安全守护计划,360旗下智能硬件新品上市第一时间免费提供给知名黑客团队和安全专家“挖洞”,发现高危漏洞者将获得单笔最高36万元的现金奖励。该计划目的就是让产品首先过“黑客关”,通过严苛的测试,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安全性。

主办方透露,48小时破解过程,对于参与者来说体力与脑力都是极大考验,主办方对获胜者重奖,对发现智能设备高危漏洞者,单笔最高奖励达36万元;对发现于中低危漏洞者也有奖金翻倍奖励。在本场活动中,挖洞积分排名第一,同时提交至少一个有效高危漏洞的白帽黑客,还将额外获得双人三亚旅游大奖。

此外,活动期间,同时举办IoT安全课堂,行业大咖将现场演示摄像头破解与防御、安卓手机破解、ios9.3.3越狱介绍、企业级防火墙破解等重磅内容,以及拯救外星人等趣味活动。

黑客马拉松大奖赛现场

黑客马拉松大奖赛现场

黑客马拉松大奖赛现场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