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神华集团孟君:将加大对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

2017年09月1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赵越) 9月11日-13日,主题为“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13日上午,神华集团信息部副总经理孟君做客人民网演播室表示,信息化安全是重中之重,神华集团成立了一个大数据安全实验室,这会给企业信息安全建设带来很大的益处。

孟君介绍到,神华集团是一个煤炭企业,是以煤、电、路、航、煤制油和煤化工为一体的综合能源企业。孟君认为,这几年神华信息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得益于采取了正确的实施策略和管理措施。

“在网络安全方面,我们在2012年就做了企业信息化的规划,具体是做了六大项,27个子类,69个信息化的项目。那么在2018年底之前,基本能形成我们神华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孟君做客人民网访谈间时表示。

提及很多互联网公司参与到传统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孟君认为,互联网是新模式带来了新技术,新技术又导致了新规则的产生。在互联网行业,有很多新的思路、思维和规则,是值得我们传统企业借鉴和学习。

孟君最后表示,未来将加大对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其次在整体项目中会接受国家承担的一些项目,结合我们实验室和安全策略,这对神华整体安全的提升会有更大的帮忙。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