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知萌与网易联合发布《内容消费升级营销趋势报告》

2017年09月12日13:2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知萌与网易联合发布《内容消费升级营销趋势报告》

  2017年9月8日,网易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饭店举办主题为“态度进化论”的网易传媒泛娱乐战略发布会,会上发布了由知萌与网易联合研究完成的《2017内容消费升级营销趋势研究报告》,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肖明超就报告的发现在会上发表了《内容消费升级时代的新营销观》的演讲。

  网易传媒CEO李黎女士,网易传媒副总裁张忆晨女士,网易传媒战略经营部&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李淼先生,网易传媒华北销售中心总经理胡君芳女士,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姚长盛先生,网易传媒娱乐事业中心副总经理韩黎女士,网易传媒体育高级总监张黎先生以及100多位各行业品牌领军人物出席了会议。

  《2017内容消费升级营销趋势研究报告》由知萌与网易传媒联合研究完成,集合了电通安吉斯、群邑集团、马应龙、上汽、恒安集团、蒙牛、海尔等营销专家与品牌高层的深度访谈,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石家庄等6个城市开展了针对70-95后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定性定量研究,不仅进一步准确定义了内容消费升级,完整的展现了移动互联网用户内容消费的全新场景,还针对当下的短视频、直播、体育、娱乐内容等进行了专题研究,同时,针对品牌在内容消费升级时代如何进行创新营销,报告提出了具体的策略,报告不仅具有前瞻性,还具有实战性,100多页行业重磅干货,这是迄今为止最为权威和立体的针对内容消费升级的一本实战手册。

  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肖明超在发布会现场,从内容消费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内容消费升级的内涵,阐释了内容消费的新景观,并提出了内容消费升级下的8个营销趋势。

  肖明超结合报告研究发现指出,中国的内容消费呈现出“中产化”消费趋势,尽管移动互联网让人们信息消费呈现碎片化,但是,资讯阅读依然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刚需”,专业、有态度、有权威性、有深度、轻松化的内容,才能更好的满足人们的需求,用户对于内容越来越“讲究”。

  肖明超还强调,内容消费正在演变出来新的时间和空间场景,比如,平均每次12.5分钟的马桶阅读时间,以及每天21点后的深夜经济,让更多的内容在更多的时间空间中在手机上被消费,这些时间也成为内容创作者和品牌值得去挖掘的。

  肖明超紧接着分享了内容消费升级下的8个营销趋势,分别是:第一,娱乐营销的新领地:本土化创造与智慧化娱乐;第二,年轻人的小世界与新意思:Live Now;第三,短视频:短视频:品牌内容的焕新表达;第四,直播营销的进击:品质蝶变;第五,信仰与张力:体育营销新世界;第六,品牌内容营销的新公式:内容品质感×内容多元性×内容分发力;第七,情怀化的腔调:让品牌更走心;第八,内容的物化营销:精神移情化。

  最后,肖明超指出,每个人的内容消费都是一个小世界,内容消费升级时代的营销,就是让更多的人看到更美的世界,品牌要打入消费者的小世界,就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观点态度,有自己的优质内容去俘获相关受众。由知萌咨询和网易联合发布的这本《内容消费升级营销趋势研究报告》,将帮助更多的内容生产者和移动互联网内容平台以及品牌,发现内容消费升级背后的趋势。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