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倪光南:网络安全关乎每个人切身利益 需要大家共同参与

2017年09月12日17:1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赵超)9月11日至13日,以“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7)在北京召开。本届ISC大会期间,来自全球100多家企业和相关机构的近千名顶级信息安全专家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工业控制、网络犯罪、政企安全、人工智能等重要领域的安全治理问题进行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网络安全与每个人密切相关,关乎每个人切身利益。无论是否从事网络安全工作,都应重视网络安全,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倪光南表示,网络安全是基础性的,和所有的其他各种安全密切相关。同时,网络安全和每个人的关系更加密切。“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次大会口号“人是安全的尺度”,强调了网络安全与人的关系。

  倪光南说:我们无时无刻要和网络联系在一起,网络安全关系到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网络安全领域,对相关人才培养大大提升,会有更多人从事网络安全工作。

  倪光南呼吁,要更好发挥大家的积极性,主动参与网络安全建设,“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形式参与进来,提高认识,加强重视,让更多网络安全人才涌现出来。”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