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郝叶力:合作之路是网络安全发展的根本方向

2017年09月1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赵超)9月11日至13日,以“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7)在北京召开。本届ISC大会期间,来自全球100多家企业和相关机构的近千名顶级信息安全专家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工业控制、网络犯罪、政企安全、人工智能等重要领域的安全治理问题进行探讨。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人是网络安全的第一资源,是网络安全的最大捍卫者,是网络安全的关键核心。同时,网络安全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需要加强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共同应对来自网络空间的威胁。

  郝叶力认为,人是最大的财富,同时也是网络安全问题的根源。把人的问题抓住,对我们建立正确的安全观至关重要。

  郝叶力指出,网络空间威胁源头主体是多元的,勒索病毒袭击了150多个国家,不分国别的。政府面对这种非对称的安全威胁,也是势单力薄的,必须全球合作,必须国家合作。

  从国内来看,面对网络安全问题,需要各个层面从政府到企业,到院校,到人才培养,全方位形成合力,把所有力量都联合起来共同应对,“这是一个全时态,全天候的战场”,郝叶力说,“合作是唯一尺度,是共生共治的必然选择。”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