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一站式打造全屋智能系统  苏宁发力智能家居生态圈

2017年09月12日13:1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举办,此次博览会是规模较大的世界物联网行业博览会。

在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会上,荣获新产品新技术成果奖银奖的苏宁智能云开放平台倍受关注。这款苏宁家庭端战略型产品,致力于为家庭用户、家电厂商、创客公司、服务提供商提供一站式智能解决方案,有望成为智能家居领域的优秀范本。

打造全屋智能系统 苏宁发力智能家居生态圈

(图为颁奖现场,右二为苏宁云商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裁何丹涛上台领奖)

解放用户双手语音随时"唤醒"智能终端

记者获悉,苏宁云商在此次博览会颁奖典礼上获得了新产品新技术成果奖银奖,这也充分说明苏宁云商在物联网领域所做的尝试受到业内极大认可。

打造全屋智能系统 苏宁发力智能家居生态圈

(图为获奖奖杯和证书)

究竟是怎样的产品技术如此受青睐?出席博览会的苏宁云商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裁何丹涛现场揭秘:是"苏宁智能云开放平台"!他表示,苏宁智能家居是苏宁"一体两翼三云四端"之中家庭端的战略型平台,以"服务是苏宁唯一的商品"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为家庭用户、家电厂商、创客公司、服务提供商提供丰富的服务;而苏宁智能家居开放平台,整合了消费者大数据和制造厂商以及自身的研发能力,为苏宁智能提供了各品类的智能产品和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借助智能云开放平台近年来重点研发的语音交互能力,用户可以使用语言唤醒功能,随时唤醒家中的智能终端。当下班回家迈进家门那一刻,只需要动动口:想做饭,厨房灯早已为你打开;当你烹饪完毕,电视已经自动播放喜欢的节目;用餐结束,智能洗碗机随即进入准备工作状态……

智能家居的应用场景包括了卧室场景、厨房餐厅场景、卫浴场景、客厅场景、安防场景的智能产品联动。这些产品结合语音唤醒的强大功能,解放用户双手。场景内的智能单品,均可以由手机APP进行远程操控,一键预设,省去家中到处都是遥控器的麻烦,方便了用户的统一管理和售后交流。

牵手物联网不断打造智能生活新体验

潜力巨大的智能家居市场,迅速成为智能硬件领域、传统家电企业、互联网巨头共同聚焦的热点。而从电器、家居产品单品的智能化,到场景化的多个产品互联互通,苏宁智能始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打造智能生活新体验。

针对智能家居市场,苏宁将与海尔、格力、惠而浦等知名厂商联合,陆续推出更多技术成熟、使用场景丰富的新产品。同时牵手紫光物联等物联网企业,用心打造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在苏宁置业自主房地产项目中成功落地。除苏宁紫金嘉悦项目,苏宁置业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上半年陆续开业的滁州项目,无锡和包头的项目,全屋智能的解决方案也已全面接入。

记者获悉,苏宁已投入了数亿元在智能家居项目研发上,凭借在产业链上拥有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苏宁智能家居项目能够跨品牌、跨品类实现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智能家居完整的解决方案和应用。目前,苏宁智能家居平台已接入200多个品牌的上千款产品,利用苏宁的平台优势和大数据运算优势以及技术优势,给企业源源不断地提供市场数据和消费者的反馈和产品研发上面的强力支撑。

技术创新驱动快速转型苏宁全面发力智慧零售

本次世界物联网大会获奖只是苏宁率先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落地智慧零售的显现成果之一。据悉,苏宁依托技术创新驱动快速转型,持续推进智慧零售战略和线上线下融合,通过自营、开放和跨平台运营,构建了商业、置业、金融、投资、文创、体育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成为国内率先从传统实体零售成功转型互联网零售的企业。

无论是通过大数据挖掘、C2B反向定制等互联网技术,构建了数据云服务平台,将数亿会员资料、访问轨迹、订单信息等大数据资源通过云计算和开放平台与上游供应商无缝连接,实现精准制造和精准供应;抑或自动研发大数据处理和监控系统、智能机器人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以科技驱动物流发展,打造智慧物流;还是于支付、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保险、众筹、银行等领域全面布局的智慧金融服务等,苏宁通过技术创新快速转型,已成为智慧零售模式的中坚力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沈光倩、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