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援手“沙漠都江堰” 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再添新军

刘俊晶
2017年09月11日09:41 | 来源:经济观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援手“沙漠都江堰” 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再添新军

  (全景图片)

  沙漠缺水是常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在一些地区特殊的季节里,水却会成为洪灾的元凶。甘肃敦煌阳关地区就处于这样一个尴尬的境地。在每年的汛期里,它都会受到祁连山北坡肃北和阿克塞洪水的威胁。

  令人欣喜的是,改变正在发生。目前,霍尼韦尔的“家园建设计划”发现了沙漠都江堰这一工程,让外界有机会认识了一群在沙漠里耕耘17年再造绿洲的人们。

  沙漠都江堰工程的创始人,是敦煌飞天生态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延忠。此人曾是一个在甘肃境内颇为知名的企业家,他的人生本来可以有多种选择,但却 毅然投入了沙漠事业。在敦煌阳关经历了多次洪灾的他悟出了疏导洪水、渗透洪水、过滤洪水、利用洪水这样一系列化害为利的举措,最终创造沙漠都江堰工程。

  这一耗时17年、投资8.9亿元修建的生态工程,也最终换来了5.6公里沙漠变绿洲。沙漠都江堰形成了防水固沙的有效办法,不仅彻底治理了水患,而且将沙漠逼退,可以说直接为保护阳关、守住敦煌竖起了三道生态屏障。

  这个项目此前并不为人知。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是2013年第一次来到这里并发现沙漠都江堰这一工程的。她坦言,感动是霍尼韦尔决定一起参与到这件事情来的初衷。“耗时17年、投资8.9亿元,如果心中无爱,断然不可能坚持下来。”卢荣感慨道,“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阳关‘沙漠都江堰’生态林建设,更好防治荒漠化。”

  卢荣告诉记者,这样全新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方式已被霍尼韦尔进一步践行到实际中。9月4日,霍尼韦尔生态林项目正式启动,100颗红柳和胡杨栽种到阳关地区库姆塔格沙漠边缘,即由敦煌飞天生态科技园进行持续维护。能够为敦煌阳关荒漠化生态治理工程、改善甘肃生态屏障做出贡献,霍尼韦尔很愿意看到正在发生的这一切。

  事实上,高度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霍尼韦尔一直在围绕“家园建设计划”默默付出行动。从推出“畅享深呼吸”的室内空气健康项目,到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宣布正式启动“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项目,霍尼韦尔打造并支持了一系列公益项目,积极关注家庭安全与安防、科学和数学教育、人道主义援助等领域。

  作为一家互联网工业企业,霍尼韦尔也在通过研发升级新的产品来建设美好家园。在汽车行业的涡轮增压领域,霍尼韦尔堪称执牛耳者。但当下的霍尼韦尔正在一改纯粹硬件供应商的身份,研发并推向市场一系列的软件产品,包括网络安全解决方、IVHM集成车辆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以及OnRAMP先进控制策略开发软件。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