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节会专题>>2017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ISC2017密码技术应用论坛  探讨密码技术最新发展趋势

2017年09月05日10:1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ISC2017密码技术应用论坛 探讨密码技术最新发展趋势

  2017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7)密码技术应用论坛,将于9月1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届时,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杨义先、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东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张振峰等多位业内资深专家将出席本次密码技术应用论坛,共同分析、探讨密码技术最新的发展趋势、最新应用成果以及国际化探索等问题。

image.png

  分析密码技术应用成果探讨密码安全发展趋势

  密码技术作为一种保护通信秘密的手段和方法,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从人类文明诞生以来,密码的技术方法就随之而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学的进步,密码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中。但是随着计算机技术的突飞猛进,也让密码技术的安全性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一直以来,我国都高度重视密码技术发展,早在2007年我国就正式审议通过了国家标识密码体系IBC标准。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的密码技术获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这种背景下,本届ISC大会密码技术安全论坛聚焦密码技术的最新发展,分析密码技术的发展方向与趋势,探讨密码技术最新应用成果。

  分论坛大咖云集将围绕密码技术各抒己见

  据了解,参加本届密码技术应用论坛的演讲嘉宾均为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密码技术专家。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东岱将带来题为“密码技术前沿应用与发展”的演讲。林东岱还是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他将从密码面临的现实需求和威胁出发,探讨密码技术在网络空间安全中的前沿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同态加密技术是大数据应用领域目前最大的挑战之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张振峰从事密码学与网络信任研究多年,曾在认证与密钥交换、数字签名、抗量子密码等方面提出系列创新性构造理论并解决多个公开问题,他将在本届密码技术应用论坛上分享同态密码技术发展与应用。

  如何在现代通信网络中,高效、可靠、安全的传输海量密钥,也一直是困扰密码技术发展的重要课题。如今,以微观粒子独特的物理特性为基础的“量子密码学技术”给海量密钥的安全传输创造了新的解决途径。对此,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聂际敏将详细介绍量子密码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特别是量子密钥分发技术应用的具体原理、关键技术及发展前景。

  同时,来自国家密码管理局、中国密码学会、美国AT&T公司、北京炼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芯盾时代等机构和企业的专家也将就各自关注的领域,带来他们的精彩分享。

  此前,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每一次ISC大会的成功举办,都为未来安全行业的发展定调。与会嘉宾在大会上发表的观点、分享的成果都为他们各自关注的领域均作出了精准预判。相信此次ISC2017上,与会嘉宾对密码技术的探讨和分享,会助推密码技术相关产业向前跨越式发展。

(责编:孟哲、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