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上市无望 百度外卖期权作废?

2017年09月02日10: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市无望 百度外卖期权作废?

  百度外卖被饿了么收购之后,新的问题随之而来。近日有传闻称,百度外卖员工期权因此作废。昨天,有知情者透露,该传闻不准确,准确信息是,接下来百度外卖员工期权将会转换成饿了么的期权。据悉,百度外卖本月将开展大规模优惠促销活动。

  传闻

  被收购后百度外卖期权全部作废?

  8月31日晚间有消息称,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之后给员工安置方式是,百度外卖期权全部作废;给予核心员工一定奖励金,奖金在12个月内分两笔发放;未来会重新谈饿了么的期权,数量根据饿了么标准来定;人员所有待遇维持不变。

  据了解,8月28日至30日,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连续现身百度外卖,挨个与百度外卖总监及以上管理层谈话,共计30余人。百度外卖的所谓“核心员工”,人数在300人以上,数量较24日张旭豪与百度外卖员工首次见面会的人数略有增加,这些人士能够拿到奖励金,但非核心且拥有期权的员工,恐怕只能面临“期权成废纸”且无任何补偿的命运。不过,这一切还取决于饿了么未来所能给予的期权数量。

  辟谣

  员工期权作废消息不准确

  昨天,有知情人士透露,外界有关百度外卖员工期权作废的传闻不准确,因为百度外卖员工期权接下来就会转换成饿了么的期权。员工只要还有足够的决心为未来打拼,相信外卖的未来要做的事业,经济利益上只有更多,不会更少。有行业资深人士分析,目前饿了么和百度外卖是双品牌,理论上是都有可能上市的,但如果百度外卖期权作废,就意味基本不会有上市的可能。

  据了解,所谓百度外卖员工期权指的是,针对百度外卖的核心员工,他们有的是猎头从外面挖过来的人员,或者是从竞争对手那里挖过来的,入职的时候公司都会承诺除了薪资之外,还包括将来百度外卖上市之后,会给予该员工相应份额的原始股等。据百度外卖内部人士透露,百度外卖大部分员工都拥有期权。每年过完春节,百度外卖会与正式员工商谈期权事宜,按照不同级别,给予的期权也不同。今年年初的行权价已经涨到2美元/股,去年还不到1美元。

  动态

  百度外卖将开展优惠促销活动

  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之后,第一轮宣传促销活动即将开展。有知情者透露,目前饿了么已经给百度外卖销售团队拨款几千万元,用于开展市场推广和活动补贴。而在此之前百度外卖已经有几个月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市场推广活动了。据了解,从本月开始百度外卖将开始规模较大的优惠促销活动,比如满30减15、满50减25等,但是具体促销方案最后还没有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消费者将最终得到实惠。昨天百度外卖送餐团队已经纷纷接到通知,被要求一定保障送餐人员数量到位,以应对促销活动期间订单量大幅增加的状况。(记者 赵新培 供图/视觉中国)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