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乐视网上半年亏损超6亿元 营收同比暴跌45% 

2017年08月29日08:4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孟哲)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2017年上半年报告。报告显示,乐视网上半年营收55.79亿元,同比下滑45%;亏损6.37亿元。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乐视网均出现大幅下滑。

对了此次业绩下滑的原因,乐视网称,报告期内,由于受到乐视体系关联方资金状况的影响,加之公司品牌受到一定冲击,随之客户粘性出现波动,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公司在二季度基本未对外进行版权分销业务,导致版权分销收入同期也大幅下滑;报告期内,公司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规模较大,约为2.4亿元。

对于外界颇为关注的关联交易问题,乐视网半年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达95.42亿元,占总资产比例26.70%;其中,来自关联方的应收账款余额为52.41亿元,占总营收账款的比例为51.85%。这一金额较去年底增加14.39亿元,乐视网对此解释,原因在于报告期内,现有业务正常开展中仍有部分涉及关联交易。

不过,乐视网同时表示,2017年1-6月,关联方应收账款还款28.26亿元,且贾跃亭对上述应收账款提供了担保。

(责编:孟哲、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