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我国推进智慧车联网建设

2017年08月21日07: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其下属车联网平台已实现与17家充电运营商互联互通,接入的充电桩总数超过16.7万个,日充电量超过100万千瓦时。这意味着我国建成了目前全球覆盖范围最广、接入设备最多的智慧车联网。

  国家电网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成了开放高效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实现了全国绝大部分充电桩的统一接入和统一支付。用户下载“e充电”APP,就可一键式找桩充电。

  据国网公司新闻发言人介绍,针对电动车用户“找不到桩”“缴不了费”“充不上电”的难题,公司已建成充换电站5526座、充电桩4.5万余个,形成“六纵六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16个省、121个城市。

  据了解,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建成“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到2020年,计划建成充电桩12万个,智慧车联网平台接入公共桩80万个。智慧车联网的全部数据,未来将向全社会开放。(记者 姜琳)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