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联资产控股:新产业新融合新启程

2017年08月11日10:3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百联资产控股:新产业新融合新启程

  8月10日,全国最大的多元化、全业态商业零售公司百联集团宣告,正式成立上海百联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联资产控股),这是百联集团“十三五”期间着力打造的六大战略新兴产业板块之一,将充分挖掘百联集团现有资产价值,盘活存量再开发,形成“商业地产+商业经营”产业模式。

  新产业模式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百联资产控股CEO程大利详细阐述了公司的“两个平台、三大板块、六条产品线”的战略构想:即投融资平台和资产管理平台,“增量资产开发、存量资产再开发、新型商业开发”板块,以及“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体验式购物公园、主题产业园、时尚街区、精品创意办公、体验型公寓”六条产品线。

  程大利介绍,百联资产控股将充分挖掘百联集团现有存量房产资源价值,引入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一流运营能力的战略合作伙伴,打造特点鲜明的包括产业园区、长租公寓、创意办公在内的六大品牌项目,助力大健康、新零售及互联网科技产业发展平台。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的同时,借助资本力量创新模式,利用自有产业项目优势及投融资平台,做好产业服务,推动前沿产业或科技在百联集团的平台上发展。

  据悉,未来该公司将致力于打通创意设计、开发建设、招商营运、资产管理、资本运作等全产业链的各环节,依托百联强大的商业零售体系,逐步形成百联特有的、融合发展的商业新模式。三年后,将建立完善的资产管理及投融资体系,积极实施百联集团存量资产的全面改造升级、增量资产的全国开发经营、投融资的海内外资本运作,大幅提升投资收益及市场占有率。

  新融合生态

  藉由百联资产控股成立,当天,百联集团宣布与睿星资本(“Greystar”)和浦发硅谷银行将探索展开深度合作并与浦发硅谷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睿星资本(“Greystar”)是全球领先的长租公寓投资运营商,在全球140个城市投资管理41万余套公寓。百联集团将携手睿星资本(“Greystar”),探索研究中国长租公寓市场,协助百联集团升级旗下存量资产价值,打造中国消费市场的长租公寓品牌,发力中国万亿长租公寓市场。

  睿星资本(“Greystar”)创始人董事会主席Robert A.Faith在致辞中表示:“坚信高品质,高服务标准的长租公寓是我们一贯的追求,我们希望可以与百联集团共同探讨和研究长租公寓在存量资产方面的开发和改造升级,使其发挥更好的效益,整合城市资源,激活城市动力。”

  浦发硅谷银行由硅谷银行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立,是中国首家拥有独立法人地位、致力于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的银行,也是第一家中美合资银行。未来,百联集团将与浦发硅谷银行在创意产业园区、孵化器、基金、金融业务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

  浦发硅谷银行副行长Tim Hardin表示:“本次与百联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作为中国首家专注服务科技与创新领域的科技银行,浦发硅谷银行希望与百联的合作能够生根开花,硕果累累,更好地支持与服务于中国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未来,我们将与具备产业优势、品牌优势、资金优势的国际专业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在新产业的平台上开创‘新融合’生态,打造资源融合、资产融合、资本融合、产业融合、伙伴融合的共赢生态圈。”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表示,通过资本的助力,产业模式的创新,结合优质资源,将有力助推前沿产业在百联集团共享平台上发力腾飞。

  百联资产控股公司的成立,拉开了百联集团在商业地产领域创新发展的序幕,这是一个新启程,未来,将对接各业态细分市场,将资产、资本和商业有机结合,遵循市场化、技术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要求,规划并发展创新增量业务,创建产融结合的新途径,为百联新产业的发展提供专业的资产平台,通过多元化、多层次的融合发展,实现国资收益多元化,提升百联集团的活力与整体竞争力。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