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今日头条联合中国之声推出地震寻人服务

2017年08月09日11:2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赵越)“如果你有亲属、同事在此次地震中失联,如果你想向家人、朋友报一声平安,如果你知道被寻找人的下落、消息,请第一时间在中国之声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或《今日头条》地震寻人平台留言!”

8月8日晚,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为了帮助人们寻找当地的亲友,今日头条联合央广中国之声发布了九寨沟地震寻人平台。截止到8月9日10点,1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双方平台共发布寻人相关信息2500多条,共有50多人通过平台与亲友取得了联系。其中今日头条平台上发布寻人信息1394条,平安报备信息108条,共有29人与亲友取得了联系。中国之声微博留言寻亲、报平安的近千人,微信留言寻亲、报平安的共24人。还有更多的亲人在这些平台上看到对方信息后直接联系。

“突发事件寻人平台” 是头条寻人研发的新一个互助寻人信息发布平台,家属和震区亲人失联后,在复杂环境中,可以借用这个平台进行联系,发布寻找亲人的信息、分享其他被寻人的信息,迅速连接信息。“九寨沟地震寻人”是这个平台第一次在自然灾害中启用。

据今日头条方面介绍,今日头条和中国之声还将会把相关寻人、求助信息同步给救援力量,以便他们在当地开展救援工作。

如果您有需求,请点击“今日头条寻人平台”或者“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选择“我要寻人”或“帮助寻人”,以及在“平安墙”中搜索或自报平安。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