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传言竟是真的?实测N/A两卡对画质有何影响

冯景阳
2017年08月08日09:3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传言竟是真的?实测N/A两卡对画质有何影响

  在目前,PC独立游戏显卡芯片厂商就只有NVIDIA和AMD两家了,素来有N卡图形强,A卡色彩好之说,实际上并没有人有太多的机会对此进行验证,随着近年来显卡技术的不断发展,据说二者的图形和色彩已经正在逐渐的接近了。

N/A卡对于显示器色彩的影响

  传言竟是真的?实测N/A两卡对画质有何影响

  行动是证明的唯一真理,我们决定今天要看看目前N卡和A卡在色彩方面表现究竟还有没有一定的差距。为此,我们分别拿出了NVIDIA和AMD两家芯片厂商目前市售较好的显卡来进行一个对比测试。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在评测室内始终保持相同的环境进行测试,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也会使用固定的一款显示器来进行测试。在测试中,我们用的是Spyder 5 Elite校色仪完成整个流程、然后制作出它的原始ICC文件。我们将会对sRGB色域覆盖率和色彩还原度精准度△E进行量化数据对比。实际显示效果的对比我们使用相机分别拍摄两组照片进行对比展示,在照相的过程中,我们使用M档来固定所有相机参数,对照片也不会进行后期处理,为直出。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