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头戴刹车灯臂悬后视镜 科技助力快乐骑行

云谱萱
2017年08月08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生命在于运动,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骑行这种绿色出行方式。但是,拥挤的车道,茫茫的黑夜,突如其来的骚扰、抢劫都可能会让骑行爱好者们提心吊胆。最近,一些有趣的科技新玩意儿也许能帮骑行爱好者们扫清盲点。

  美国一家科技公司最近研发出了一款智能头盔设备。它具备许多隐藏的能力。在构造上,它配有前后LED转向灯、刹车灯和前后摄像头,两侧内置两个洞口便于停留时头盔可与自行车锁在一起。内置的前后摄像头可感知周围360度全景的变化并用闪光灯加以提醒,例如提醒用户后方有车辆接近,或是有汽车在盲区里。用户只用余光就能看到指示灯,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和行驶准备。更酷的是它还内置身体互动传感器,当你做出转弯或者变化车道的手势时,头盔后闪光灯会自动跳起转向灯提醒周边用户,给他人带去便利。还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可以帮助用户记录骑行一路的风景,与手机相连就可以与同伴互动直播了。

  在城市中骑行自行车已经变的愈加危险,还要时刻小心马路杀手。澳大利亚正在申请专利的一款臂式自行车后视镜可以在安全上提供保障。其灵活性、可调节性和稳定性,完全可以成为你的第三只眼睛。这是一款可折叠的凸镜,能通过一个可调节的臂带固定在手臂上。目前,它已被打造为可适应各种尺寸手臂的后视镜。把它绑在手臂上,用户便可通过后视镜将后方路况一览无遗,不再需要扭着脖子四处张望。不同于传统的后视镜,这款臂式自行车后视镜重量很轻,还时尚又实用。用户可自由更换配件颜色,挑选符合自己的风格。    

  黑夜是骑行爱好者的另一雷区。丹麦一家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发现了这一盲点,开发出了一款便捷、环保、不需要充电的自行车灯。这款永不充电的自行车灯由磁能驱动,完全不需要电池。在用户骑行的时候它会自动闪烁,如果自行车暂时停止,磁能备份系统会自动继续供电,持续闪烁两分钟,然后自动关闭,确保停车过程中也是安全的。 同时,这款灯不需用按钮控制开关,用户只管骑即可。最神奇的在于,永不充电的自行车灯既防水还明亮。它的灯泡是大功率LED,在300米远的地方也可以看到,与一种安全的不锈钢涂层电线系统相连,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破损或盗窃的风险。

  有了这些小玩意儿,道路杀手越来越少,交通状况越来越好。骑行爱好者终于可以安心出行,拥抱马路。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