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科技改革家:

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臧梦雅
2017年08月07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现年44岁的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是Slack Technologies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据美国财经科技新闻网站“商业内参”报道,这家公司自2014年2月上线的企业内部沟通平台Slack被认为是“将取代Email的通讯工具”。如今拥有110万用户,估值达到了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8.5亿元)。相当多的独角兽初创公司在运营一段时间之后遇到阻力,但Slack仍在加速前进,这让巴特菲尔德感到非常欣慰和鼓舞。

  在投身互联网产业十几年的时间里,巴特菲尔德的身份在设计师、公司创始人和科技人员之间不断转换,但不管以什么样的身份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他都有着卓越的表现。他曾多次被授予荣誉奖项,其中包括:2006年被《时代杂志》提名为“世界百大最有影响力的人”;2005年被《商业周刊》评为“五十大企业领导人”以及“科技回顾奖”排名前35名的科技改革者。

  然而巴特菲尔德并不是乔布斯或扎克伯格这样理科出身的“科技达人”——他从加拿大的维多利亚大学获得了哲学学士学位,又从英国剑桥大学拿到了哲学和科学史的硕士学位。

  提到他早期在互联网的创业经历,就不得不说Flickr这一图片搜索应用,很多人都对这款互联网产品非常流畅的用户体验赞不绝口。巴特菲尔德自己曾经是一名设计师,他在专业领域有着非常高的天分和突出的成绩,但是他在设立网站时却非常务实。他关注每一个用户的需求,即使并不是专业人士来应用这些产品。因此,他的产品不仅仅是一款图片搜索应用,更是一款无可挑剔的社交产品。

  巴特菲尔德说:“你得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找到一个理由。你应当去关心你所做的事情。虽然无论怎样我们都需要去赚钱,但如果这是唯一理由的话,那么你的业务就不会很成功。你需要去让员工获得自信,让用户满意,争取厂商的支持,这样才能让你的公司获得更多的利润。”他的态度表明他做事情的方向:作为老板,他非常了解员工的想法;而作为企业家,他又能平衡用户和厂商的需求。但是无论是从哪个方面评价,巴特菲尔德都是成功的,因为他能抓住问题的核心,同时又具备解决这些问题的出色能力。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