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无界空间发布《90后办公行为研究报告》

年轻人更喜欢开放自由办公方式

2017年08月04日10:3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4日电 (记者朱传戈 实习生任珊珊)近日,联合办公企业无界空间迎来两周岁生日。在两周年庆典上无界空间发布了《90后办公行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年轻的90后、95后、00后,将会更喜欢开放自由的办公方式,他们希望在工作中得到提升、实现自我价值并获得乐趣。

据了解,《90后办公行为研究报告》由无界空间历时2个月,以男女1:1的比例对北上广深1000名70后,1000名80后和1000名90后职场人进行调研得出,内容涵盖了90后人群办公地点选择、办公场所偏好、办公室社交以及公司文化等方面。报告旨在探寻办公主力人群代际之间的差异,尤其是年轻一代人对办公的态度和行为习惯,为广大企业在用人、人员管理、公司环境设计、企业文化打造等方面提供指导意见,为激活城市商业地产提供新思路。

据无界空间CMO于惠新介绍,从2012年开始,每年会有几百万90后进入职场。这一人群在办公偏好、办公区位选择以及工作习惯上都与上一代人有着明显不同。目前而言,大部分初入职场的90后认为传统的办公环境会让他们觉得无趣以及不够开放,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使得他们潜在能力与激情得不到最充分的激发。于工作本身而言,90后一代更希望在工作中寻求更高的职业发展,并得到成就感。他们不高傲,愿意与身边的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他们喜欢多元的社区环境,并乐于在其中得到密集的体验。而且他们也非常愿意推动他们的上司去进行改变,同时亚洲年轻人在工作环境和工作模式上迸发的新思路也超过了世界上的其他地方。

未来的发展趋势已经十分明显,年轻的90后、95后、00后,将会更喜欢开放自由的办公方式,他们希望在工作中得到提升、实现自我价值并获得乐趣。未来,工作场所势必将成为通过个性化的设计为各机构的工作提供方便的高绩效场所。并且,创造这些新的工作环境并不需要高昂的费用,相反在很多情况下,这些新的工作方式能够帮助公司节约大量成本。

未来办公场所旨在为人们提供一个“办公+生活”的第三空间。无界本身一直在深入挖掘年轻人的办公习惯,进而不断提升无界空间的运营理念,即把客户体验当成最重要的产品,全部空间的规章、制度、运营人员培训乃至配套设施升级全部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