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科大机器人柔性手爪在机器人世界杯上获奖

2017年08月02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东京7月31日电  (记者华义)在刚刚落幕的2017年机器人世界杯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研发的一款机器人柔性手爪获得“最佳操作奖”。这款机器人柔性手爪可抓握多种形状、尺寸和材质的物体,应用前景广阔。

  2017年机器人世界杯7月27日至30日在日本名古屋举行。在家庭机器人类别创新性最强的“开放挑战”测试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柔性手爪获得唯一的“最佳操作奖”。

  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陈小平介绍,获奖的机器人柔性手爪采用刚柔合一、电气互补的设计原理,突破了刚性手爪的局限性,显著提高了手爪与被操作物体表面之间的贴合度。与现有各种刚性、软体手爪相比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可操作更多不同形状、大小和表面特性的物体,具有极广阔的应用前景。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02日 22 版)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