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财富中国500强公布 京东腾讯阿里进入前100名

2017年08月01日16:4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杨波 实习生丁楚晴)昨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京东、腾讯、阿里巴巴等多家互联网企业进入前100强。

腾讯阿里跃居最赚钱公司前20

收入榜单前三仍然是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建筑,呈三足鼎立态势;“最赚钱公司”榜单中,“工建农中”四大银行位列前四,其中中国工商银行实现净利润2,782.49亿元,比上年增长0.4%。此外,多家互联网企业进入100强,腾讯、阿里巴巴更是跃居“最赚钱公司”前20名。

数据显示,今年中国500家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33.54万亿元,较去年增长9%;净利润达2.8万亿元,增长约2.2%;企业上榜的年营收门槛为113.23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同时,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较去年均有明显回升。

在所有上市公司中,房地产行业仍然聚集了最多的500强企业,占比超过10%。互联网服务业累计收入同比增长36.7%,以7家上榜公司达到行业榜子榜单第25名。

在《财富》中国500强总榜单中,互联网企业京东、腾讯、阿里巴巴表现不俗,分别由去年的31、57、62位上升到今年的21、43、49位。苏宁云商和百度的排名虽较去年有小幅下降,但仍稳坐前100名。此外,腾讯和阿里巴巴分别登上“最赚钱公司”子榜单前13、15位,是该子榜单10~20位中唯二的两家民营公司。

两游戏巨头网易腾讯利润率高

在“利润率最高的40家企业”子榜单中,商业银行占24位,其中锦州银行位列榜首。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和百度在去年高居前两名,今年却无缘前40。网易公司、腾讯控股分别以30.4%、27.05%的利润率位居前40。

唯品会以35.53%的ROE(净资产收益率)居 “净资产收益率最高的40家公司”子榜单前三。网易公司、腾讯控股也分别以30.39%、23.53%的ROE上榜。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的信息。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