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高德易行平台上线 打造云+端公共出行服务平台

2017年07月29日11:0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以“开启未来之门”为主题的未来交通峰会在京举办,基于高德地图的全新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高德易行平台正式上线。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摩拜单车、飞猪等出行服务商,已作为首批合作伙伴接入该平台。此外,会议还分为出行服务创新论坛和智能汽车新技术论坛。

未来出行要向云+端公共出行服务平台进化

从高德交通大数据来看,近年来,网约车和共享单车成为了影响城市拥堵情况的新变量,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共享单车也因为占道等问题,造成了新的城市公共资源矛盾。“无论是网约车还是共享单车,今天我们看到的交通拥堵、共享经济资源占用等城市交通问题,本质上都是每个人、每辆车、每个企业在追求个体最优的时候,对于社会公共交通资源进行争夺而导致的矛盾。”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表示,一方面高德在思考道路资源如何增长,现有的路如何提高使用效率的问题,另外一方面还要考虑未来的路从平面到立体的发展,推动人、车和路三元素的连接、协同和进化。

易行平台连接多家出行服务商 高德大出行战略升级6

据了解,高德此次发布的云+端公共出行服务平台供包含云和端两个部分。在云端,未来高德将致力帮助政府有关部门通过云端交通大脑对信号灯等公共交通设施、对公共交通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的指挥调度。在端上,服务商基于高德地图提供的全新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高德易行平台,实现用户基础服务优化,激发新的用户需求。而出行用户可以通过高德易行平台提供的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自由选择从任意起点到终点的个性化规划,采用不同交通出行方式的组合,最终实现体验最优、规划最优和成本最优。

高德集团副总裁董振宁表示:“目前已经有滴滴出行、神州专车和首汽约车等网约车服务商,摩拜单车等共享单车服务商,飞猪等火车票、客车票服务商作为首批合作伙伴接入了易行平台。”

专注科技基础设施和公共出行服务 不与合作伙伴争利

高德的大出行战略定位于为出行行业提供科技基础设施和公共出行服务平台。俞永福表示,“易行是一个一站式的公共出行服务平台,为用户、企业、政府三方提供服务的平台。易行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而不会与合作伙伴争利。”

根据董振宁介绍,过去几年高德地图一直专注于在交通出行领域构建科技基础设施。用多元大数据捕捉位置、交通和生活等真实世界变化,用高德地图连接用户、应用、汽车、城市管理者和出行服务商;在数据和连接的基础上,与政府合作,打造城市的交通大脑、智能交通中枢。高德拥有海量、精准的出行基础数据,以及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从而为合作伙伴带来最全最准的地图数据和POI信息,基于交通大数据平台的云运算能力,高德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及时、准确的实时数据,提供最为实时的路况信息、根据实际场景提供最优的导航策略,以及最准确的ETA数据。

近年来,高德地图保持了高速的发展态势。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最新数据显示,拥有超过7亿用户,开放平台每月服务设备已经超过9亿部,作为地图应用,平台本身就能提供优质、海量的出行用户,从而帮助合作伙伴有效提升订单。此次高德易行平台的上线,标志着高德地图已经实现从地图导航服务向公共出行服务平台的出行战略全面升级。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