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工信部推进全国制造业“双创”工作 深化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崔国强
2017年07月29日09:1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推进全国制造业“双创”工作 深化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记者 崔国强)7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制造业“双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制造业“双创”的重要指示要求,回顾总结近两年制造业“双创”推进情况,研究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加速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主持会议。陈肇雄强调,“双创”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引擎,是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力之源。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也是“双创”的主战场。推动制造业“双创”,有利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双创”协同发展,加快制造业新旧动能和新旧生产体系转换,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制造强国,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陈肇雄对下一步做好制造业“双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完善制造业“双创”推进体系,构建上下齐动、区域联动的协同推进机制。二是要探索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新路径,将平台建设作为制造业“双创”的核心内容,通过示范引领、分类施策,形成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三是要培育制造业“双创”新业态新模式,以试点示范和专项为抓手,推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组织管理模式创新。四是要提升制造业“双创”技术支撑能力,构建安全可靠、功能完备的信息技术产业体系。五是要打造制造业“双创”良好发展环境,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制造业“双创”生态环境,增强制造业“双创”实效。

  同期,全国制造业“双创”成果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西单办公区综合楼大厅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参观了成果展。

  河南省工信委、广州市工信委、海尔集团、大唐网络、烽火通信等5个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同时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市、河南省等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国资委综合局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内相关司局和在京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