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智慧城市3.0版:打通信息孤岛 打造开放服务平台

2017年07月26日09:1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上午,思源集团“城市通”平台-智慧城市3.0版讲解会在京召开。思源执行副总裁李孟柱、政务通副总裁雨浓、售前支持部副总经理殷栋、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软件学院教授林绍福等人出席会议。

李孟柱进行讲解

思源政务通执行副总裁李孟柱从介绍思源集团的理念开始,为到场人员介绍思源“城市通”平台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思源模式”。

他表示,时代的发展对城市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传统智慧城市存在部门协调困难、数据汇集效率低的问题,智慧城市1.0和2.0时代虽然有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的优势,也普遍存在行业孤岛、市民获得感缺乏、顶层设计不完善等问题。思源从打通孤岛,更大地方便市民生活、政府工作的出发点,提出了智慧城市3.0版的整体规划。

据了解,3.0版本在前两版的基础上,致力做到“一个APP畅享所有服务”。李孟柱指出,实名认证和脸部扫描识别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3.0版本的一个解决思路便是通过实名认证机制打破信息孤岛。同时,3.0版本接入的政府服务平台,让市民能够直接在APP上集中办理多项综合服务,将会提高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孟柱认为,当下各地政府都在建立以大数据为主的数据库,这其中牵涉到的大量数据依靠日夜沉淀,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汇总完成的。因此他提出,打造城市智慧平台时,不必将已有业务推倒重来,只需要建好平台后将从前的数据引进来。这样既能实现数据无缝对接,还能保证新建业务和优质服务的持续接入。

他还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群的活跃度是项目成功与否的重要检验标准。由这个出发点,企业将利用线上线下结合本地运营,保证可持续化服务,打造开放、共赢的智慧城市平台。

据了解,“城市通”平台基于智慧城市3.0版,集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旅游等各类智慧应用于一体,辅助政府实现城市管理和惠民服务。思源集团现已开发“北京通”、“门城通”等多个APP,通过不断探索,逐步发展成为以互联网科技产业为核心,房地产服务业和投融资业务三位一体的平台型企业。(实习生 丁楚晴)

(责编:赵越、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