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日媒:中国网购死角 快递行业成重灾区

2017年07月25日08:4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中国网购死角 快递行业成重灾区

  《日本经济新闻》7月24日文章,原题:网上消费急速扩大,政府准备规范快递业 在网上支付急速普及并大大改变中国经济的情况下,快递行业迅速发展,已与中国百姓的生活密不可分。但支撑中国经济结构变化的网上消费没死角吗?

  中国线上销售急速增长的背后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在快递过程中消费者与商家之间产生纠纷、快递员工资待遇偏低等等。此外,众多企业一窝蜂加入快递行业,令中国的这块市场陷入过分竞争的状况。一些企业甚至合谋提高价格,遭到相关部门处罚。

  鉴于这些状况,中国领导人最近指示,要求尽快制定快递条例,以确立快递业监督机制,完善公平竞争环境,保护消费者利益。有报道称,相关法规今年内就会出台。▲(作者吉田忠则,丰豆译)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