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英国收紧无人机使用规则 用户须通过安全意识考试

房琳琳
2017年07月24日08:1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收紧无人机使用规则 用户须通过安全意识考试

  科技日报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房琳琳)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称,英国官员宣布于7月22日进一步对无人机的使用进行规范,以防止商业航空事故和潜在威胁。

  政府担心无人机与飞机在空中碰撞造成重大灾难而采取了这次收紧行动。新规定要求无人机重量需达到8盎司,即226.79克以上才能注册,且用户必须通过安全意识考试。新规定让政府更容易追踪以涉嫌危险方式或侵犯受保护空域等方式飞行的无人机,但注册计划的细节尚未透露。

  过去一年,飞行员报告了在英国的数次近距离失误操作。本月早些时候,伦敦盖特维克机场附近因发现无人机,短暂关闭了有安全隐患的跑道。英国总工会飞行安全专家史蒂夫·兰德尔斯说,这次事件提醒我们,必须在灾难发生之前,解决无人机威胁公共安全隐患的议题并有所行动。

  英国总工会秘书长布莱恩·斯特顿说,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一份报告“清楚地表明,任何人都可以轻易控制无人机,且其可能会直接撞击飞机挡风玻璃或卷入直升机转子,从而产生灾难性的后果”。英国警方也报道称,公众对侵入式无人驾驶飞机的投诉量大幅上升。

  英国航空部长马丁·卡拉南表示,无人机正在提供很多有用的服务,但新法规需要防止这类新技术被滥用,“我们的措施优先保护公众,同时将最大限度地发挥无人机的应用潜力”。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