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出行更加轻松简单,选择越来越多,银行职员王艺伟——

我被智能交通圈了粉(感受·变化在身边)

本报记者  徐  阳
2017年07月2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王艺伟是一位刚刚走出校园,进入银行工作的小菜鸟。7年前从家乡安徽来到北京求学,在北京度过了本科加研究生6年的学生时光,毕业后,大城市丰富多彩的生活让她选择继续留在北京奋斗。对这7年来北京交通的变化,她感触最大的,就是出行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

  去年,刚工作的她每天上班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出行,租的房子和单位都离地铁口有一两公里远,走路过去需要20多分钟,令她头疼,直到共享单车出现在了北京的大街小巷。

  共享单车不仅大大节省了通勤时间,也给她的周末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天气好的时候,能骑上单车去附近的商场,能在周围的公园溜达,感觉回到了高中时代,吹吹风心情很好。如果骑累了,也可以打个车回家,不用再骑回来。”

  “很多共享单车都有故障或被人为破坏了,更有一些在路上随意摆放的单车也让交通添堵。”对共享单车的问题,王艺伟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除了共享单车,她最常用的交通工具还有拼车和顺风车。“原来觉得打车价格太贵,现在拼车和顺风车价钱都比打车划算了不少。”在她看来,坐顺风车不仅价格划算,还给无聊的上班路上增添一点乐趣。有一次,她在路上和一位顺风车主聊天,发现竟然是同一个单位其他部门的同事,车主就住在隔壁小区,已经在单位工作10多年了。虽然年龄有一定差距,但在上下班的过程中,活泼的王艺伟和她却聊得很投机,“我们总是能约着一起走,有时候还会邀请她来家里吃饭呢,仿佛在北京又多了一个亲人。”

  交通与互联网的结合,让王艺伟在北京的出行轻松和简单了不少,也给陌生的城市增添了一丝温情。“智能出行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了”,她俨然已经成了智能交通工具的真爱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1日 10 版)
(责编:赵越、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