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欧盟去年聘用820万信息通信技术专家

2017年07月20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8日电  (记者殷夏)欧盟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欧盟地区共聘用820万信息通信技术专家,占就业总人数的3.7%。

  数据显示,与2011年相比,欧盟地区2016年聘用的信息通信技术专家人数增加180万,占就业总人数比重从3%增加至3.7%。其中,英国、德国和法国聘用信息通信技术专家人数占欧盟地区聘用总人数的一半。

  具体来看,芬兰2016年聘用的信息通信技术专家人数占本国就业总人数的比例为6.6%,排在首位。紧随其后的是瑞典和爱沙尼亚,比例分别为6.3%和5.3%。希腊这一比例为1.4%,为欧盟各国中最低。

  欧盟统计局报告说,2016年在欧盟地区所有聘用或尝试聘用信息通信技术专家的企业中,有41%的企业称很难招到相关人才,其中捷克、斯洛文尼亚、卢森堡以及奥地利的情况最为严重。

  欧盟统计局表示,统计这些数据是为欧盟制定政策提供参考,尤其是有关数字单一市场战略的政策。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0日 22 版)
(责编:赵越、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