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奢侈手机Vertu回应“破产”传闻

2017年07月15日09: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针对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的“奢侈手机品牌Vertu的英国制造业务如今面临破产,公司近200人将失业”等消息,昨天Vertu官方微博回应表示,品牌运转正常,公司在英国关闭一家效率较低的工厂,属于战略调整,不影响中国地区销售和售后等服务。

Vertu近来陷入财务困境。有消息称,Vertu在英负债总额高达1.28亿英镑,但却只能支付债权人190万英镑,不得不结束在英国的制造业务,这就意味着Vertu与破产无异。该消息发布后,有网络媒体立即发表 “奢华手机品牌Vertu宣布破产倒闭”等消息。

昨天,Vertu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回应该消息,称“Vertu品牌运转正常”。Vertu表示,Vertu品牌目前一切正常运转,包括产品研发、销售和售后服务。Vertu进一步解释称,近日网络上对Vertu英国关闭一家生产效率较低的工厂的事件,做出了错误的解读。日前Vertu在规划新的生产线,关闭工厂属于战略调整,在英国的官司属于Vertu新入股东投资人之间的债务纠纷,并不影响Vertu品牌的正常运转,也不影响中国地区销售和售后等服务。北青报记者发现,目前Vertu中国的官方网站也无法打开,点击官网链接后显示“无法打开页面”。对此,Vertu回应称,目前官网正在升级中,消费者如有购买需要,可至京东Vertu旗舰店购买。

Vertu手机是全球第一家奢侈手机品牌,1998年由诺基亚公司创立,售价数万人民币。2012年,处于转型期的诺基亚将Vertu的90%的股份以1.7亿英镑的价格出售给北欧私募股权集团EQT VI。2015年,EQT VI又将Vertu出售给香港基金公司Godin Holdings(戈丁控股),自此,Vertu成为了一家中国公司。不过,仅仅过了18个月,Vertu再次被转手。今年3月,土耳其商人HakanUzan旗下的投资机构Baferton从香港公司Godin Holdings手中买下了Vertu。此次出售时,Vertu的价格只有5000万英镑(折合约4.2亿元),价值缩水了2/3。到2015年,Vertu在全球的销量一共只有45万台。

Vertu的没落与智能手机的兴起不无关系。此前,Vertu一直属于功能机,其搭载塞班系统,在诺基亚期间并未转型为智能机。目前Vertu的绝大部分机型都搭载安卓系统。北青报记者发现,在京东官方旗舰店中显示,Vertu手机搭载的大多为安卓5.1系统,不过最新的安卓系统已经更新到了8.0。

(责编:赵春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