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天舟通信蔡云:实名制对于网络安全有很重要的意义

2017年07月13日16:1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天舟通信CEO蔡云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易潇)近日,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天舟通信公司CEO蔡云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实名制对于网络安全有很重要的意义,在如何帮助网络营运者有效地保护个人信息这方面,他也给出了建议

蔡云认为实名制对于网络安全有很重要意义,“采用实名制,所有的网络行为都可以溯源,这对于参与到网络行为当中的个体来说有约束作用,这就对于净化这个空间还是有很大的益处。”蔡云向记者表示。

实名制一方面是更加真实性,另一方面也有隐私泄露的风险。蔡云认为这是一个相对矛盾的事物,但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来解决。

为此,蔡云举了个案例:“滴滴出行的要求司机和乘客都要实名制注册,按照传统的模式,滴滴打车的乘客和出租车司机之间的通信,应使用用实名,会造成很多纷扰。滴滴公司就在乘客和司机中间加了一个隔绝号,乘客和出租车司机之间的通信是完全通过一个‘小号’去进行的。”

蔡云介绍,天舟方面正在做95013安全号的尝试,当企业业务过程中使用95013安全号码时,话路送到天舟通信交换机,天舟通信通过号码识别出企业的专用号段,然后通过接口方式向企业数据库查询被叫真实号码,企业端查询数据库后反馈给天舟通信交换机,天舟通信交换机将业务来电转接到用户真实的电话号码上,满足业务通信需求。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