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金根华:产业互联网是下一个风口 蕴含巨大价值

2017年07月1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赵超)7月11日-13日,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主题是:广连接 新活力 融实业。大会内容亮点纷呈,本届大会首次移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辟互动体验区,增强了更多互动性的内容,看点颇多。

  出身于传统产业的浙江美衫联毛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金根华,近年来专注于毛衫行业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他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认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至今,消费端已经全面实现互联网化,产业互联网是接下来的一个风口,有非常巨大的价值可以挖掘。

  金根华介绍,以毛衫行业为例,通过产业互联网平台,可以为企业解决原料采购、物流、融资、招聘等需求。他认为,互联网可以做很多事,解决消费只是整个互联网运用里面一小块而已。

  金根华坦言,目前许多像毛衫生产企业一样的传统企业,对互联网应用仍非常欠缺,尤其欠缺互联网相关的人才,“企业里面缺少懂互联网的人,会互联网操作,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人。我们搭建产业互联网平台,聚集一批互联网思维的,为传统企业去补足高端人才缺失的环节。”

  中国互联网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是中国互联网业界极具知名度的行业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