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SAP彭俊松:人工智能助力传统企业转型 不会取代人脑

2017年07月12日16:0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赵超)7月11日-13日,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主题是:广连接 新活力 融实业。大会内容亮点纷呈,本届大会首次移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辟互动体验区,增强了更多互动性的内容,看点颇多。

  针对当前热门的人工智能话题,SAP中国区首席数字官彭俊松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应用在企业管理软件中,可是帮助企业向智能化转型。未来,人脑和电脑之间将长期协同共同工作。

  SAP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公司。彭俊松认为,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企业管理软件,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以前企业当中一些耗时、耗力,大家不愿意去做的繁琐事情,比如财务部大量地去处理一些三单匹配的工作,这些工作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可以找出这些历史的匹配的规律,帮助财务人员不再花太多时间就能完成三单匹配。另外一块智能是人做不了的事情,比如通过图像的识别找出市场营销的效果和反映出来的趋势之间能够关联起来,更好地指挥或者反馈给市场。

  “人工智能一方面取代人以前不想做的一些事情,另外帮助我们去做一些人以前做不了的事情,这两件事情在企业当中是永远共存的,所以不存在着电脑会取代人脑”,彭俊松说。

  他同时指出,中国是全球制造产业门类最齐全的国家,各行各业在发展过程中完全有可能孕育出针对人工智能去变革业务流程的创新,这一点在中国市场是完全有可能的。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