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巴巴统筹力量助力供给侧改革

2017年07月12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日,在2017年天下网商大会上,阿里巴巴宣布:将统筹阿里生态体系内的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等力量,全力建设“五新”——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切实助力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举表明, 阿里巴巴庞大商业生态体系中的所有元素将聚焦于同一个方向、为同一个目标服务。

  自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启动以来,经济在稳定、优化和升级的前提下进入了新一轮的发展周期,互联网、新技术和云计算等新生产力要素的加入,塑造了新的生产关系。基于这一形势,阿里巴巴集团自2016年开始进行组织优化和战略升级,以“新零售”为突破口,通过天猫与苏宁、银泰、百联等传统零售企业深度合作,打破线上线下界限,将中国零售业带到商业形态全面革新的大门口。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互联网应用进入了关键期,层出不穷的新技术将改变人类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很多产业、行业将被重新定义。重新定义后产生的“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将会带来巨大影响,数据将成为技术发展与生产革新的新能源。随着“五新”战略的全面启动,阿里巴巴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贡献将会更大。同时,阿里巴巴还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CEO张勇担任委员会主席。(记者 王慧敏)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