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马云:阿里与顺丰合作很好 不会冲击任何行业

2017年07月11日19:0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杨波)“阿里巴巴与顺丰合作很好,跟物流公司没有竞争。”

7月11日下午,马云在2017网商大会做了如上表态。马云说:“阿里巴巴要做别人不愿意做、不能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阿里不会去冲击任何一家物流企业,也没必要冲击任何一个行业。

在网商大会的对话环节,马云表示,两个公司之间的小摩擦很正常,两夫妻也要吵架,实际上阿里巴巴跟顺丰合作得很好。

对外物流企业的担心,马云表示,阿里巴巴跟任何一家快递公司、物流公司都不存在竞争。阿里参与物流,但自己不去运送货物。阿里巴巴必须要做别人不愿意做、不能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没必要去冲击任何一个企业,这才是阿里巴巴的定位。

马云认为,阿里巴巴体量已经这么大,如果只追求自己的未来、追求自己的利润,一定会被社会淘汰的,所以要花最多的精力去分享。

“阿里巴巴做事情,不是因为有很多钱可以赚,而是因为觉得做了这件事,对经济、对小企业、对年轻人、对社会的进步有贡献。这就是我相信的东西。”马云说。

就在上周一,国家邮政局宣布,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与顺丰集团旗下的丰巢科技就数据共享合作形成一致意见,至此双方因数据互通遗留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责编:杨波、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