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外滩峰会召开在即 行业领军企业共议Fintech

2017年07月07日14:12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原标题:科技外滩峰会召开在即 行业领军企业共议Fintech

  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将于7月8日至9日在上海举办,国内外监管层代表、学界专家、国内外商业领袖汇聚一堂,共议金融科技行业机遇和挑战。2017年峰会将以“科技驱动全球金融变革”为主题,蚂蚁金服、陆金所等金融科技行业代表企业将出席并参与讨论。

  金融与科技正在加紧融合,科技成为全球金融变革的重要力量。正如陆金所董事长李仁杰在2016年外滩峰会上所言,随着相关技术应用的逐步深化,金融科技可能会对传统金融带来颠覆性的影响。

  金融科技也正成为中国金融创新的动力之一。比如,互联大数据及机器学习等技术,为金融行业一直以来强调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提供了新的解决办法。陆金所结合调查问卷、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从用户主观风险偏好及客观承受能力两个层面综合评估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克服了传统简单调查问卷准确度不足的缺陷,真正对投资者“精准画像”,最终实现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的精准匹配,确保“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人”。

  本次峰会由国内领先的金融专业智库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NIFA)、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和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IDF)提供学术支持。

  作为国内最国际化、最高端、最前沿的金融科技盛会,围绕今年峰会主题“科技驱动全球金融变革”,来自“一行三会”监管层领导、学界专家和各大知名商业机构高管将结合今年备受关注的区块链技术、大数据、金融云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洞见国内外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态势,通过打造高质量的交流平台,探讨规范与发展、研究趋势与方向,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责编:赵越、杨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