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智能音箱成新“风口”科技巨头纷纷涉足

2017年07月07日08:33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能音箱成新“风口”科技巨头纷纷涉足

  近期,日益火爆的智能音箱“战场”相继迎来科技巨头加入。据《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智能音箱产品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中。阿里巴巴则发布了首款消费级人工智能产品“天猫精灵X1”。

  据悉,三星电子的智能音箱研发代码为“Vega”,几年前就已着手进行研发,“Vega”是其最新研发版本,由已经在Galaxy S8上亮相的Bixby语音助手驱动。不过,该智能音箱的大多数功能、规格仍未定,发布时间也未定。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X1”音箱则采用了类似于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的远场交互技术,内置阿里智能语音助手AliGenie。

  2014年11月,亚马逊推出了第一款智能音箱Echo和语音助手Alexa并取得巨大成功后,智能音箱逐渐成为行业“风口”,科技行业巨头纷纷涉足其中。谷歌在去年的I/O大会上发布了Google Home,而在今年的WWDC上,苹果则发布了HomePod。另外,微软也和惠普等厂商推出了一系列Cortana智能音箱。全球电子科技巨头纷纷涉足智能音箱,主要在于其背后庞大的智能家居市场。巨头们利用智能音箱这个中枢,通过智能音箱和语音技术,可以搭建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从而打通通往智能家居市场通道。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指出,2016年智能音箱全球出货量为590万台,到了2017年,智能音箱销量有望突破千万台级别。(郭峻豪)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