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海信发布AI计划:“无人驾驶”的核心是图像识别

2017年06月29日16:20 |
小字号

6月29日,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除了BAT的身影,一些传统产业的巨头悄然现身,海信作为此次展会受邀的智能交通领域唯一企业,也在大会中展示了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更是提出“在AI时代,图像处理和分析的能力将让AI更容易的学会思考和判断,加速AI领域整体在应用上的进程”。

海信从图像处理的角度为“AI+”在各行业中的应用提供了全新的视野和思路。无人驾驶的核心是图像识别,离不开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分支学科技术的配合,以使汽车能够“看清”道路环境。“但人工智能不仅仅是‘无人驾驶’”,海信网络科技负责人说,“还应包括道路环境本身的智能化和交通管理的智能化”。已经广泛应用于“AI+交通”领域的图像采集、人像识别与城市交通大数据检索及数据研判的领先技术,都代表了海信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最前沿思考。海信在此次世界智能大会展出的智能公交危险驾驶行为检测系统、智能信号抓拍体系,以及协助交警共筑平安城市的模糊车牌检索系统等,均是基于对图像的收集、监测、分析,而后提供的一系列“AI+交通”的应用方案。

比如针对社会难题套牌车行为,海信管控平台基于车辆特征进行二次识别,可以实现“以图搜车”,车内摆件、年检标志及车身特征等,都成为识别标志,识别准确率达到80%,高出行业水平。此外,对100亿条过车记录,达到精确车牌检索1秒内完成,模糊车牌检索3秒内完成。

与此同时,图像处理同样适用于医疗、教育等诸多领域,如采用深度学习算法的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目前已经救助1700余例病患。

海信也在本次大会上,通过智能交通领域的展示和AI领域的探索,让更多人消除刻板家电企业印象的同时,重新审视一家48年企业的技术和创新基因。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