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人工智能+创新成达沃斯论坛“热词” 看同盾科技如何实践智能创新

2017年06月29日15:4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工智能+创新成达沃斯论坛“热词” 看同盾科技如何实践智能创新

  27号,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一届新领军者年会,即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80多个国家2000多位创新与科技领袖齐聚一堂围绕这一主题,深入探讨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从2007年开始,夏季达沃斯论坛由大连和天津轮流主办,到今年,已走过第十个年头。随着夏季达沃斯在中国的落地生根,该论坛已成为促进举办地乃至整个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大会上,人工智能和科技创新再次成为关注的热点。国家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与以往的工业革命相比,在新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具有更大的可能性。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工业革命,不仅创造了新的供给与需求,大大拓展了发展空间,也给各方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平等参与的机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中国展现出了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能力。而中国经济增长的秘诀之一,就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许多关键性的、塑造我们未来的科技领域,中国已经成为领军者。

  种种迹象说明,中国式科技创新成为聚焦的中心,在基础科研上有大量投资,同时也拥有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前沿性的科技等,中国完全可以利用这些优势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脱颖而出。

  人工智能因何成为高频热词

  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代表,人工智能被公认为是本次论坛的重中之重,这一议题也在达沃斯论坛上被反复提及。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提到:“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无人驾驶汽车、3D打印、纳米科技、量子计算等各种高科技,都算作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一部分。”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智能化,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技术革命的中坚力量,从政务到商用,到民用,智能AI进入到生产和管理的各个环节,自上而下地改变着人类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模式。

  随着大数据管理和云计算技术的高速发展,人工智能井喷发展,正在颠覆性地改变着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甚至人类的未来。人工智能产业正在成为当今发展的最重要的风口之一,有着高速增长的巨大的潜力和空间。

  紧跟人工智能的浪潮,过去几年同盾科技在智能风控领域的实践已经成为一个标杆。设备指纹在反欺诈领域的应用、数据指标的清晰和自动化的运算,模型的自动化的训练和生成、基于复杂网络和基于知识图谱相关的计算、机器学习在智能分析中的应用、信用评分体系的应用等等智能技术应用,让同盾成为整个行业内最具科技气质的企业。此外,同盾在欺诈风险和信用风险领域汇集了国内乃至国际上顶尖的专家,他们保障了同盾在技术领域的持续进步。

  技术创新如何成为行业内驱力

  自3年前进入智能风控领域开始,同盾科技一直站在该行业的创新前沿。同盾的许多产品和服务为行业确立了标准并一直以其高质量、高性能、高标准引领市场的发展。

  同盾一直在智能风控领域有着独到的创新理念与技术,从提出“跨行业联防联控”创新风控理念、到人工智能在反欺诈和信用风险领域的创新应用以及建立智能诚信网络的信念无不引领整个行业发展,同时同盾科技在区块链、人工智能以及机器学习为代表的技术应用方向也一直保持持续的投入,此前不久,同盾宣布在北美建立智能风控实验室,也代表同盾已经放眼全球。

  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此前接受采访表示,希望未来人工智能能够有技术性的突破,比如人工智能的运算能力,包括芯片、计算框架、计算的算法层面上有进一步的突破。此外,希望人工智能能够有更好的发力点,比如在防范欺诈风险上,包括在客户的营销上,人工智能可以给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在全民创新的科技浪潮之下,这个趋势也将会一一实现。事实上,作为智能风控领域的领导者,同盾充分契合达沃斯论坛的两大热词,我们期待技术实力过硬的同盾科技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