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天猫联手20家顶级品牌打造"理想生活CLUB" 抢占一线城市

2017年06月29日08:1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孟哲)昨日,天猫宣布与雀巢、森海塞尔、Kenwood、雅诗兰黛、Speedo等20家代表全球领先生活方式、消费趋势的品牌,成立“天猫理想生活CLUB品牌联盟”。未来,各品牌将与天猫一起为阿里会员带来新奇、有趣、有创意的消费体验。

据悉,天猫理想生活CLUB,是由天猫联手最具品质时尚生活观念的顶级品牌商共同发起的线下生活方式巡回体验活动,为阿里会员提供此前极为难得的品牌尊享服务,包括音乐、艺术、明星见面会、专业技能训练等。

在手机淘宝首页搜索“理想生活CLUB”发现,普通用户要花上百元才能报名的活动,淘气值1000分以上的超级会员,只需9.9元+500天猫积分,有些甚至可以免费参加。

天猫理想生活CLUB背后,是天猫在品牌端、会员体系、一线城市战略层面的新变化。

早在去年,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就将“一线城市战役”作为天猫必须打赢的“三场硬仗”之一,并投入大量资金优化消费体验。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天猫消费品在重点城市的渗透率在2016年在行业内居首,去年618期间的市场份额也位列行业第一。

在渗透率和份额稳步提升的同时,天猫理想生活CLUB则会通过脉冲式的线下活动,持续打造天猫品牌在一线城市的影响力。

凭借CLUB,天猫一方面得以常态化地在各个一线城市进行落地,另一方面可以将平时散落在外的品牌活动进行聚合,让消费者和品牌与天猫贴得更近。

雀巢中国电子商务副总裁王雷表示:“天猫不仅仅是一个销售平台,更是品牌直接建立跟消费者持续、稳定关系的平台。为了顺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引领消费升级趋势,雀巢会重点发力像雀巢咖啡多趣酷思胶囊咖啡机等引领消费趋势的新品类。除产品之外,雀巢也将在品牌和消费者的互动体验上不断升级。”

王雷坦言,在新零售时代,品牌和消费者的触点是多维的,除了线上之外、怎么在线下也给到消费者最好的沟通,是雀巢一直思考的命题。“理想生活CLUB应运而生给了我们答案。雀巢会在多方面与天猫携手,助力消费者尽享理想生活的真谛。”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CMO董本洪在今年5月的天猫品牌升级发布会上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两种品牌——要么在天猫,要么在来天猫的路上。”能够撬动众多顶级品牌资源持续回馈消费者,同时进行新零售道路的长期摸索,这也是天猫强大商业力量的又一次确证。

董本洪表示:“理想生活不止只有买买买,还有更深入和有趣的体验。天猫理想生活CLUB将用一种更有节奏感、更持续和常态的方式,将品牌倡导的生活理念传达给年轻一代,进入到他们的生活日常。而CLUB本身将作为天猫理想生活的载体,向更多城市渗透下去、帮助消费者发掘到更多代表全球消费趋势和生活方式的商品和品牌,过上他们自己定义的‘理想生活’。”

(责编:孟哲、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