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饮料大王宗庆后现身通信展会 他为5G而来?

2017年06月28日21:5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记者 刘然)28日上午,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现身2017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下简称MWCS2017)。一位传统行业的大佬为何会来参加通信专业展会?他又在其中看到了哪些商机?

人民网世界移动大会前方报道团发现,宗庆后的MWCS17展会第一站是本次展会的以色列企业展台。

在展台现场,记者看到,宗庆后并不是走马观花,而是足足呆了近一个半小时,并现场体验了VR眼镜等多个最新的科技产品,还不时与展台工作人员交流,原来计划1个小时的行程,严重拖堂,完全就像是一个科技产品“发烧友”。

原来,这是缘于宗庆后在今年3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上,他提出了“娃哈哈将争取创建一个国际科技创新小镇,吸引以色列的企业与大学与中国企业合作。”

在展会现场,他在对以色列展台进行了一轮巡展后,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以色列的原创技术和创新能力都很强,但和中国市场还有一些文化理念上的差异,他建议以色列的创新企业可以考虑来中国发展,也考虑引进以色列的人才技术来开发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今年被称为5G元年,5G意味着未来将是一个在万物互联的世界,因此,传统行业对于智能制造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宗庆后也在不久前宣布了其智能零售的商业计划,而今天他更是现身MWCS2017会场,来考察移动互联网的新技术。

宗庆后在现场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智能制造是传统产业的未来趋势,而移动互联技术是智能制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娃哈哈集团正在筹备传感器研究院,而他也希望在这次展会中找到感兴趣的技术,寻觅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显然,在传统产业纷纷寻求转型升级之道的今天,移动互联技术无疑是智能制造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领军企业关注到移动互联的解决方案中。这也是为什么在本次大展中,不仅有像华为、中兴、三大运营商等通信企业,也有像比亚迪、大众等传统工业企业。

正如宗庆后为人民网5G愿景卡的留言中所写的那样,“希望5G给我们带来更丰富多彩的生活。”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