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我国移动数据流量将保持高速增长

2017年06月28日09:5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由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编撰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即将正式发布。蓝皮书指出,得益于今后几年4G网络的逐渐普及以及进一步推进提速降费等政策影响,我国移动用户流量潜在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预计2016-2021年间国内移动互联网月均流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21年单用户DOU将达到2016年的8.3倍,超过7GB。我国移动互联网户均月流量预测如图所示。

              图 2015-2020年国内移动互联网户均月流量(GB)预测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随着国内三大运营商持续推进2/3G用户向4G网络迁移,2016年底,国内4G网络数据流量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比例约为72%。预计2016-2021年间国内4G网络移动数据流量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50%,2017年我国4G网络数据流量占比将超过90%,2G将逐渐退出移动数据流量市场。我国各制式网络承载的移动数据流量占比预测如图所示。

             图 国内2G/3G/4G网络承载的移动数据流量占比预测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