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致力于空间应用数字化 黑镜科技发布“X-SPACE”产品计划

2017年06月26日19:3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室内篮球场跃起巨大的鲸鱼,白色的浪花随之拍在地板上四散开来;展览馆内所有画作都在立体空间里流动着,《清明上河图》里的人物正与你擦肩而过。这些只出现在科幻片里的场景,被黑镜科技宣布有实现的可能。

据黑镜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王玺铭介绍,黑镜科技致力于打造基于数字装修、视频、内容、空间交互和智能终端的空间物联生态系统,而近日发布的“X-SPACE”计划,则是公司经多年沉淀,开发出的创新型产品体系。

黑镜科技“X-SPACE”发布现场。

黑镜科技“X-SPACE”发布现场布置。

据悉,“X-SPACE”着眼于人类既成空间,通过显示技术对空间进行布控,利用数字影像与之叠加形成虚拟与现实的结合,并经过体感互动的加入,营造一个超现实的感官空间,然后通过网络互联互通。

“X-SPACE”的核心技术总称为新媒体互动技术,是一个基于数字图像处理、经过全新显示技术呈现并融入体感互动的综合性系统技术。在这样的技术支撑下,通过空间的数字化,将原本平常的空间变成梦幻的显影世界。

而黑镜科技的规划,不止于此。

在王玺铭看来,对空间应用数字化的开发,将有可能成为继手机之后的数字化应用第三极,在更广阔的层面上使空间本身与用户产生交互。

黑镜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王玺铭表述公司愿景。

他举例说,空间物联系统的展现场景可适用于大型公共场所、餐饮、酒吧、宴会厅、专卖店、美容院、地铁站、展览馆等多类业态。当各个业态和感官物联网系统相结合,就会产生空间的三部曲:沉浸式数字化装修的空间感官升级,共享的空间传媒载体,空间社交平台。这三部曲涵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居住工作环境、公共空间到人际交往,都会给予使用者一种超现实的感官体验。

黑镜科技希望能扮演“APP Store”的角色,通过技术平台,为内容传播提供载体。

“空间实际上是个端口,技术作为呈现手段,在我们看来没有黑科技之说,内容的呈现,才更需要想象力。”王玺铭期待“X-SPACE”可以借助黑镜科技的加持,为空间应用的数字化搭好平台与介质,使得空间之内物联互通成为可能。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