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央广全新新闻客户端“下文”下周将公测 打造升级版“聊天新闻”

2017年06月24日1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论坛
小字号
原标题:央广全新新闻客户端“下文”下周将公测 打造升级版“聊天新闻”

  “欢迎你,来到下文的新闻世界。要不要猜猜我是人还是人工智能?点击右下方按钮……”收到一句开场白后,点击手机屏幕上的小按钮,用户就可以随时互动,走上一段有料、有趣、有价值的全新新闻旅程。

  发出邀请的,是“下文”新闻客户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中心、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联合孵化。下周,“下文”就要破壳而出,在安卓和苹果应用市场同时上线公测了。

  如今,国内新闻内容生产风口频出,短视频、移动直播……但新闻客户端仍以资讯流体验为主,普遍存在同质化和“标题党”痛点;另外,随着兴趣推荐的兴起,“信息茧房”问题相伴而生,如何在“用户感兴趣的”和“用户应该知道的”之间求得平衡,成为行业的大问题。

  去年开始,国外一些媒体探索出“聊天新闻”的新模式,《路透2017媒介预测报告》中指出,聊天机器人和“会话新闻”艺术将出现广泛创新。这种新闻样态不提供新闻标题和故事列表,而是选择通过“会话界面”的方式传递经过编辑认真选择、加工的新闻。用户还可以随时对信息做出响应,通过点击按钮选择继续阅读、或看下一条,阅读效率更高、互动体验更强。

  基于广播传媒形态深厚的互动基因,“下文”团队选择进一步开发“聊天新闻”——一方面,丰富新闻表达的多媒体形式,就像真实聊天,语音、图片、动图、视频、外链,无所不包;另一方面,为看完单条热点新闻的用户提供即时聊天室,打破主流新闻客户端的静态评论区样态,从人机对话延伸到人人聚谈;重要新闻还可“钉”,用户只要钉住某条新闻,就会第一时间收到新闻的最新进展,告别“烂尾新闻”;另外,为满足用户对资讯量的要求,“下文”在“聊天新闻”之外,还提供了“滚动窗”的资讯流界面加以补充……

  “下文”以“来自世界的回复”作为品牌slogan——既是工具,帮助用户提升认知、了解世界;又是坐标,帮助用户自我定位,提升自己。“下文”团队表示,上线公测后,“下文”还将不断迭代,完善体验、引进人工智能技术,追求极致的新闻互动体验,“创新无止境,新闻有下文”。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