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领英中国换帅 原总裁沈博阳离职再创业

2017年06月23日18:0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2016年11月25日,沈博阳在领英中国活动上。(人民网 杨波 摄)
2016年11月25日,沈博阳在领英中国活动上。(人民网 杨波 摄)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杨波)今天上午,领英(LinkedIn)宣布重大人事变动,现任领英中国总裁沈博阳将离职,在过渡期,领英国际工程团队负责人曾志恒将代理中国总裁,于志伟将升任领英中国董事总经理。

据了解,LinkedIn联合创始人兼执行主席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和CEO Jeff Weiner今天上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于沈博阳过去三年以来为领英中国带来的成就表达高度认可。

作为领英中国的创始人,沈博阳致力于把领英打造成一家“中国化”的公司,在此前的多次公开演讲中,沈博阳都详细分析了互联网跨国公司在中国“折戟沉沙”的原因,因此,在领英中国版的产品之外,2015年又打造了“赤兔”这款完全本土化的职场社交APP,在中国使用了领英和赤兔的双产品战略,并取得了市场的积极反应。

数据显示,从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领英中国用户数增长了7倍,收入增长了8倍,与超过1000家企业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包括上海市政府、华为、阿里巴巴等政企客户。在领英公司内部,中国连续三年被选为领英全球“十大最有影响力的项目”

沈博阳在今天发布的《再见,领英》告别信中说:“2013年底,Reid、Jeff和我共同制定的把领英带进中国,用创业公司的方式快速发展的任期目标已经圆满实现。是时候新的开始了。”据了解,沈博阳会继续创业,将出任蛋壳公寓董事长,将打造房屋租赁市场的独角兽公司。

沈博阳在告别信中表示,中西两种模式、两种文化的碰撞和挤压下,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彷徨、困惑,也有愉悦和兴奋。我们学到了很多经验教训,也成长了很多,这对今后跨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发展甚至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发展都会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离开领英中国,我只是转换了一个角色,我会在边线上努力为大家喝彩。由衷的希望领英能够在中国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帮助到亿万中国职场人。”沈博阳说。

据领英方面介绍,在找到沈博阳的长期继任者之前,领英国际工程团队的负责人曾志恒先生将代理中国总裁一职,同时,负责企业业务的领英中国副总裁于志伟先生将升任领英中国董事总经理,并继续负责领英中国的商业化业务。

LinkedIn国际工程团队负责人兼领英中国代理总裁。(资料图)
LinkedIn国际工程团队负责人兼领英中国代理总裁。(资料图)
(责编:杨波、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