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联通100亿美元融资 或现阿里巴巴和腾讯身影

李文瑶
2017年06月23日09: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联通100亿美元融资 或现阿里巴巴和腾讯身影

  6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大科技巨头或将参与中国联通的100亿美元融资,而百度将退出。

  据知情人士称,此次中国联通计划融资约700亿元人民币(约合102.5美元)。而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这将是2010年以来亚洲地区的最大一笔融资,而这其中约500亿元人民币将通过发行新股来募集。

  同时,中国联通还计划出售其上海上市业务部门的部分股权。

  今年4月5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母公司联通集团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拟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公司的股份变动事宜。

  4月25日晚间,中国联通再发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但具体的实施方案涉及多个政府主管部门的事前审批程序,还存在不确定性,混改事项仍处于向有关政府部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中国联通宣布股票自2017年4月26日起继续停牌。

  据媒体报道,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曾表示,混改牵涉的部门很多,需要与十个部委沟通,很多部委沟通都是他亲自跑的,有很大的难度。但一有定案会实时公布。他还表示,混改方案将包括发行新股及出售旧股。

  王晓初称,联通混改的目的不是为筹集资金,而是配合政策发展和令集团的营运更市场化,不过联通与A股公司关系密切,相信有助联通发展,尤其未来于创新业务、5G等领域都需要大量资金去投资。

  根据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除了阿里巴巴和腾讯,其他潜在的投资者还包括一些主要互联网公司和国有机构,如国寿投资(China Life Investment Holding)等。

  而截至目前,阿里腾讯联通三方均未对本消息作出回应。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