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重庆电子制造业单月产值迈上500亿元台阶

2017年06月21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电子制造业单月产值迈上500亿元台阶

  重庆市经信委1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5月重庆电子制造业产值达到2327.2亿元,同比增长32.5%;其中5月单月产值520.9亿元,标志着重庆电子制造业单月产值迈上500亿元台阶。

  据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介绍,2016年重庆电子制造业产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今年以来单月产值再创新高,关键在于坚持集群发展模式,全产业链条全面发力,主要核心部件和终端产品产量均实现高速增长,成为重庆工业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

  据涂兴永介绍,近年来重庆还大力推动电子制造业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显示器、路由器、交换机等产业链下游延伸,向产业高附加值环节迈进;今年1-4月全市电子制造业利润总额达到6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98.2%,对全市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3.4%。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