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专访霍尼韦尔沈达理:希望在中国不断深入本土化

赵 越
2017年06月20日09:3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

“霍尼韦尔在全球化步伐中尤其关注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我们不希望只是把西方的技术引进到中国来,我们希望在中国不断深入本土化。”近日,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在接受人民网IT频道专访时表示。

早在2004年,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就提出了“东方服务于东方”的中国市场发展战略,即通过一系列立足本地的产品开发和创新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霍尼韦尔并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和客户一起,发现客户的痛点,发现他们实实在在需要什么,切实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制定了这样一个战略——成为中国式的竞争者,要和中国最好的公司进行竞争,成为一个中国式的竞争者。”沈达理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如是说。

提到“一带一路”倡议,沈达理认为,这肯定会给霍尼韦尔带来非常惊人的机会。因此,他认为,如何紧跟“一带一路”建设需求,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共建“一带一路”的宏伟工程中,是霍尼韦尔需要深入思考的课题。

据了解,目前,霍尼韦尔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有20多个分支机构、3200多名当地员工。如此庞大的网络将成为霍尼韦尔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优势。

2004年,沈达理就任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优秀表现,沈达理现在负责推动霍尼韦尔在全球高增长地区(包括中国)的发展。谈到中国这些年来的显著变化,他说,中国优秀私营企业的崛起是他感触非常深刻的一个变化,“这些优秀的私营企业崛起之后,不管对中国的消费者,还是对中国创新的生态环境都有非常大的好处”。

另一方面,沈达理表示,近些年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数字化革命,比如现在的微信、支付宝支付方式等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影响了整个企业商业模式。他认为,作为工业公司的霍尼韦尔也要学习积极向数字化转型来赢得更多的客户和市场。

“在中国市场,打造‘互联工业企业’还是要继续坚持本土化策略,即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研发和制造什么。”沈达理说。

对于普通中国消费者而言,对霍尼韦尔的认知或许仅限于空气净化器。但事实上,这家公司却是工业制造领域的“全能选手”,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及特性材料等众多领域。霍尼韦尔还是最近首飞成功的中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提供了包括辅助动力、机轮与刹车、飞行控制、导航等系统支持。

谈及具体的本土化案例,沈达理举例说,在涡轮增压领域,在欧洲,大家希望装涡轮增压是希望得到一个更好的动力,但在中国,与动力相比,大家最关心的是排放。

沈达理向人民网IT频道详细介绍到,中国的客户希望小的发动机能够使用更少的油,比如达到20%—30%的节油,同时希望排放量达到最小。因为中国一直强调环保,所以涡轮增压在中国的业务是急剧增长,涡轮增压对霍尼韦尔在中国的业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所有的事情都要满足中国市场,从它的概念化设计到后来的创新、研发,到销售,全部是需要坚持本土化的。”沈达理表示。

谈到中国经济和市场前景时,沈达理说:“我们将继续看好中国市场,中国仍是一个快速增长的经济体。霍尼韦尔希望在中国得到更好的成功,我们也希望中国成为霍尼韦尔一个新的家。”(赵越)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