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媒体揭秘山寨充电宝:容量6000标2万 可定制logo

2017年06月13日08:51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媒体揭秘山寨充电宝

  对于不少“低头族”来说,时时刻刻的指尖体验让智能手机的电量成为最大考验,因此,除了手机以外,充电宝也是很多人出门的必备品。然而,充电宝爆炸伤人事件却时有发生,有媒体调查发现,这类事故多是因为充电宝本身就是山寨产品。

  据了解,不法商贩兜售的充电宝,虽然山寨的品牌各不相同,但是外形相似,质量堪忧。日前,记者购买了多个山寨名牌的充电宝,“将这些充电宝的外壳拆开,发现较大的充电宝里面有6到7节电池,较小的有2到4节电池。电池由黄色或无色的透明胶带捆绑在一起。撕开胶带,所有充电宝的电池表面均布满锈迹,电池两极生锈尤其严重,有的充电宝只有1至2节电池与导线相连,其余电池只是摆设”。

  这些山寨充电宝从哪里来?充电宝业内人士许先生说,大部分山寨工厂集中在深圳和东莞。在某电商网站上,充电宝的批发价格最低值有10.5元。记者发现,销售低价充电宝的商家,大多来自深圳,一家公司的销售人员杨先生说,只要加钱,什么牌子都可以印,印logo的话会加一点印logo的费用。

  实际上这样的“山寨”成本很低,印logo每个只要加一两毛钱。而这家公司还在销售页面上堂而皇之地写着:标20000实际6000。杨先生介绍,“标多少你自己可以定,但实际容量都各不相同”。

  移动电源市场的进入门槛低,使得山寨产品的成本也很低,利用二手电芯制作山寨产品的利润空间很大。充电宝业内人士许先生指出,山寨充电宝隐患重重,比如电池生锈后容易短路,引起爆炸,而如果充电宝没有过充保护装置,导致电池充满电后还接着充,可能引起燃烧或爆炸。在这里提醒消费者,购买充电宝要通过正规渠道,千万不要贪图便宜。 据央广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