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广东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

2017年06月08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6月7日电  (记者贺林平)记者从正在进行的“粤造粤强——广东创新驱动、智能制造”全国40多家媒体网络采访活动获悉:到2020年,广东智能装备产业增加值将达4000亿元,到2025年,广东将涌现一批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拥有自主品牌、开展高层次分工的国际化企业。同时,广东还要建成全国智能制造发展示范引领区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

  广东作为中国的制造大省和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2016年“六市一区”装备制造业增加值2920.4亿元,增长11.1%,其中工作母机类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1.6%。近年来,广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和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等多项政策文件,全面对接《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提出未来10年将完成智能制造六大主要任务,不断加快制造业在创新能力、产品质量和品牌、产业结构等方面看齐甚至超越世界先进水平的脚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8日 10 版)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