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埃塞俄比亚手机断网防止高考舞弊

2017年06月08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6日电  (记者李志伟)亚的斯亚贝巴消息:埃塞俄比亚大学入学考试于5日至8日举行。为了防范作弊行为,该国暂时切断了全国的手机移动网络信号。

  埃塞俄比亚通信部公共关系负责人穆哈默德表示,这一举动是为了防止再次发生大规模高考泄题舞弊事件。同时,断网也可以让考生们集中精力,排除外界干扰,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去年,埃塞俄比亚高考泄题事件导致试卷作废,并在一个月后重新安排了考试。埃塞俄比亚政府发言人内格里·伦乔表示,断网是为了防止少数人利用网络传播关于考题的假信息。

  此次断网从5月30日开始,预计将持续至6月8日。5月30日至6月2日埃塞俄比亚举行了大学预科班入学考试。目前,仅政府机关、大使馆、联合国和非盟相关机构可以使用手机网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7日 22 版)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